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教学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作者:教务处时间2015-05-20点击:733

各二级学院(部):

为提升我校教师对高等职业教育的走向把握及转型升级的了解,决定召开“高等职业教育的转型升级与制度创新”专题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报 告 人:和震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 

报告主题:高等职业教育的转型升级与制度创新

报告时间: 2015年5月21日(星期四)10:00 

报告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参会人员: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

教务处 

2015年5月20日

附:专家简介

和震,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教育学博士,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创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兼职副主编,教育部中等职业教育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校项目评审专家。近年来参与了国家职业教育的一些重要政策咨询工作,参与了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的政策文件,国家人才规划纲要、教育规划纲要和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规划纲要等相关内容的研究和起草工作,多个研究报告被政府部门采纳和领导批示。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职业教育理论与政策、比较职业教育、外国高等教育等,主持国家和省部级以上课题六项,发表论文五十余篇,独著和主编的著作有《职业教育发展评论》、《职业教育政策研究》、《职业学校案例研究》、《美国大学自治制度的形成与发展》等四部,参与编写学术著作《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文萃》、《30年中国教育发展和政策研究》等四部,合译的著作有《国际教育百科全书·职业教育》和《欧洲大学史(第一卷)》二部,发表的论文多篇被新华文摘和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