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教学周
通知公告:

尔雅通识课

刘建

来源:教务处作者:时间2017-12-27点击:4770

课程简介:

舞蹈是于三度空间中以身体为语言作“心智交流”现象之人体的运动表达艺术。舞蹈欣赏,是人们观赏舞蹈演出时所产生的一种精神活动,是对舞蹈作品的感受、体验和理解的整个过程。本课程从怎样欣赏舞蹈、欣赏舞蹈的范畴及路径、古典舞欣赏、民间舞欣赏、现代舞欣赏、当代舞欣赏、从舞蹈欣赏到舞蹈批判等方面讲述,引领人们去感受舞蹈艺术的意蕴和意境,提高学生基本的审美品质和艺术理论水平

主讲人简介:

刘建:北京舞蹈学院教授科学研究处处长;国务院学位办公室艺术硕士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委员及韩国首尔国际舞蹈比赛评委。2001年出版学术专著《无声的言说——舞蹈身体语言解读》列为“北京市高等院校精品教材和教育部十五规划教材;学术论文《神与舞的切点》、《从雀之灵雀之尾》、《中国民间舞的守望》等分获中国文艺家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