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教学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智慧教室”管理规定》的通知(苏建院教发〔2018〕133 号)

来源:教务处作者:时间2018-11-13点击:2486

各单位、各部门:

为更好发挥智慧教室在课堂教学改革中的作用,提高智慧教室的使用效率,服务广大师生,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智慧教室管理规定》,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教务处

                            20181113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智慧教室管理规定

为更好发挥智慧教室在课堂教学改革中的作用,提高智慧教室的使用效率,服务广大师生,制订如下使用要求和管理规定。

一、智慧教室使用范围

1.充分发挥智慧教室的使用功能,教学形式原则上以项目化教学、基于各级教学资源库和在线开放课程应用的信息化教学、课堂分组讨论及有充分互动要求的课程使用为主。

2.本校教师有教学过程录播需求的。

二、智慧教室使用要求

1.使用智慧教室的教师应做好充分的课前准备。教师必须在课前亲自调试教学课件,带上纸质教学资料,避免一旦停电或设备故障等影响正常教学。

2.爱护智慧教室的高清摄像机、互动大屏一体机、灯具和控制设备,保持室内墙面、地面整洁,不得随意在墙面铺订和粘贴其他材料。

三、智慧教室日常管理

1.智慧教室由教务处负责设备设施管理、运行和维护,由后勤物业部门负责门禁管理、卫生管理、门窗管理、空调管理及物业监控计算机的管理。

2.智慧教室原则上按课表安排使用,物业部门根据教务处提供的课表在上课时间前半小时开门。

3.临时使用智慧教室的,提前向教务处预约,以免产生冲突。

4.教师在使用智慧教室前,应由教务处组织进行相应培训,以便能正确使用相关设备。

5.教师应严格遵守设备操作说明,不得在计算机上擅自安装、卸载系统软件,不得更改设备参数,以免影响他人正常教学。

6.智慧教室采用门禁管理系统,教师使用专用卡刷卡进入,若发现设备故障,教师可通过报修APP向教务处反馈故障现象,以便及时维修。

7.设备维修由教务处指定人员负责,维修后及时填写《智慧教室维护维修情况登记表》。

8.保持室内环境整洁卫生,室内桌椅不得随意搬出室外或未经同意随意借用。

9.因使用或保管不当造成设备损坏或遗失的,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附件:1-8.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