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教学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校级立体化教材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苏建院教发〔2019〕70 号)

来源:教务处作者:时间2019-07-02点击:1328

各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积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运用信息技术重塑教学资源,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促进教学改革,根据学校年度教学工作安排,开展2019年立体化教材建设工作。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建设内容
以满足教学多种需求、最大程度促进学生能力全方面发展为目的立体化教材建设要借鉴现有多媒体技术手段,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将传统纸质教材与图片、微课、动画、课件、学习指南、拓展阅读、习题及答案、网络学习平台等其它线上资源有机结合,实现具有灵活性、开放性和动态性的集成教材。
我校立体化教材建设优先支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重点产业、新兴产业领域的专业核心技能课程。各二级学院可根据专业、课程特色,组建教材建设团队,共同设计和开发特色鲜明、质量高、效果好的课程教材以及相关课件库、视频库、试题库、文献库、案例库等数字化资源。
二、申报建设要求
1.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不得存在侵权行为。
2.能够反映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要求,突出高等职业教育实践性特色,支撑职业教育教学、实训、实习等关键环节,能满足教和学及时互动、有效沟通。
3.能够体现信息技术促进教学方式变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内容能够对接职业标准和岗位要求,及时吸收行业发展的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或者该领域的最新理论、思想、政策、方针。
4.具有已完成建设并应用于实际教学的课程网络学习平台。
5.优先遴选企业人员参与的立体化教材建设。
6.立体化教材建设周期为1年。
三、申报限额
各二级学院限额申报5部立体化教材。
省级以上教学资源库、省级高水平骨干专业的核心课程及省级在线开放课程配套的立体化教材不占名额。
四、遴选程序
立体化教材按照个人自愿申报、二级学院推荐、学校择优支持的程序进行遴选。
1.申报阶段:个人提交申报材料,完善课程网络学习平台线上资源。
2.专家评审:二级学院组织专家初次评审,推荐至教务处。
3.会议终审:教务处聘请专家对二级学院推荐结果进行审议,确定拟立项建设的立体化教材名单,经学校审批后予以公布。
五、材料报送
请各二级学院于2019年9月12日前将立体化教材建设申报书(附件1)及汇总表(附件2)签字盖章后报送教教务处314室,并将材料电子文档发送至jsjzijyk@163.com。联系人:张忠新,联系电话:83889109。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19年7月2日